很感謝那天看了林裕凱導演的自由大道,
導演說因為他有親戚是臨介的智能障礙者,
加上在美國時看到新聞,他拍了這部片子,
林導目前在拍一部劇情長片,也是關懷弱勢族群,
他還說若電影拍成,或許會在發行時放入自由大道,
我期待喔!

因為自己的工作與特殊教育有關,所以對於林導拍這樣的片子很感動,
對於片中那一幕媽媽因為壓抑太久對女兒偷竊而發洩的那一段印象很深刻,因為曾親眼看類似的場景,
片中以成人及孩童時期穿插的表現方式很特別,
在會後林導分享他與非專業演員之間排演的火花,
是很珍貴的分享經驗,
另外,鄭文惠導演媽媽現身談她女兒對電影的熱愛是很難得的,
片中文惠導演的配樂讓人彷如置身美國鄉村,
回家後,我還特地上網找與文惠導演相關的文章及blog,
其實去年她意外去世的消息便經由新聞得知.
但因為自由大道讓我更進一步認識她,
雖然她的生命在26歲在人世間劃下句點,
但真的感受到她在人世間就如她朋友所說是部獨立製片,
希望她現在就如鄭媽媽所說的,回外星球當公主去了!

雖然我只參與了星期五的金穗獎回顧展,
但我相信與金穗獎有關的人都是很值得我們鼓勵的!
也都是青年學子學習的目標~

謝謝金穗30這次舉辦的活動.很感謝我接觸了自由大道!
http://blog.sina.com.tw/30gh/article.php?pbgid=58066&entryid=579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